学院承办“百春方半,九畹初馨”惠兰展

来源:实训基地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63

“百春方半,九畹初馨”2024蕙兰展于今日开幕,本次蕙兰展以展示蕙兰精品、科普兰花知识以及弘扬国兰文化为主要内容,多角度展示蕙兰魅力。

蕙兰又名九子兰、夏兰、九节兰等,是兰科兰属植物,以其独特的美丽和芬芳深受人们喜爱。惠兰花期主要集中在每年的4至5月,其叶直立性强,边缘常有粗锯齿,根据花茎以及苞衣的颜色区分为绿蕙和赤蕙两大类,与春兰相同亦有梅、荷、水仙、素心,奇种等名品,普通品种亦有绿蕙、赤蕙等多种花色。展览期间,将展出多种蕙兰精品,如大一品、程梅、关顶、郑孝荷、老朵云、金岙素等,同步也将展出全新的兰花山石盆景作品。

此次曲水园第二届蕙兰展由我院与青浦区绿化管理所等单位共同承办。为了确保本次蕙兰展顺利举行,实训基地开展了周密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的培育和挑选兰花,并细致地布置了曲水园会场,以确保展出的每一盆兰花都能展现出最佳状态,游客能在舒适的环境中欣赏到兰花的韵味。展览将持续至4月22日,欢迎广大师生及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实训基地兰花生产与展示馆建成后,进行兰花栽培技术教学实践的同时创新灌溉方式,开展花期调控技术研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近两年来,先后承办和参与了上海醉白池公园首届寒兰展、“侨之春”2024春兰品赏会、2024上海春兰展等展览,获得广泛好评。希望以花为媒,与行业企业里的专家、大师携手打造上海地区的“兰花”名片,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