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科系召开园林技术及园林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来源:植物科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推进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月10日下午,在综合楼809会议室,植科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行业企业专家、植科系党总支书记游小英、教务处副处长张琰、植科系副主任成文竞、专业负责人陈取英、肖艺及相关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陈取英和肖艺分别对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情况、课程设置及修订方案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和系部教师针对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岗位面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及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热烈研讨,一致认为课程设置要适应园林行业转型升级需要,分别体现出长学制五年一贯园林技术专业、三年制园林技术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培养特色,加强园林职业规划及园林文化美学素养教育,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参加此次审定会的专家组成员来自科研院所、学校、企业等单位,覆盖园林植物、设计、施工、养护等领域。通过审定会,明确了园林技术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植科系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三教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