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科系召开园艺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来源:植物科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园艺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月10日上午,在综合楼809会议室,植科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园艺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园艺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行业企业专家、植科系主任张微微、副主任成文竞、园艺技术专业负责人张琴及相关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张微微介绍了园艺技术专业(群)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成文竞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和目标。张琴对园艺技术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情况、课程设置及修订方案等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报告后,针对园艺技术专业面向的岗位,培养的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热烈研讨,最终形成审定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园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应面向园艺全产业链,培养适应园艺产业升级下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园艺技术专业为全国骨干专业、上海市一流专业、上海市都市现代园艺高水平专业群的核心专业,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参加此次审定会的专家组成员来自学校、科研院所、企业、考证机构等单位,几乎涵盖了园艺全产业链相关领域。通过审定会,明确了园艺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植科系将继续深化三教改革,为培养适应都市现代园艺行业发展的人才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