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党支部举行2024年“服务育人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后勤服务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管理水平和服务育人能力。4月9日,在205报告厅,后勤服务党支部举行2024年“服务育人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副处长毛岚、副处长黄峰,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副秘书长顾中忙,华东政法大学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胡叶,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项国平,上海政法学院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马洪亮,上海市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组干科科长朱磊,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岳阳派出所副所长王轲,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所所长蒋爱华,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兄弟院校、合作共建单位、属地化管理单位代表,常驻学校服务社会化企业员工,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副院长费国强主持。

张旭表示,学校后勤工作是学校办学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平稳运行的基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全育人”,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重要阵地。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服务育人工程”具有鲜明的特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聚合力、促发展。强调后勤人要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是要突出服务育人,进一步完善后勤育人体系,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开展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二是要突出改革创新,按照先行先试的思路,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实现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满足师生新期盼;三是要突出绿色理念,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思维贯穿后勤服务全过程,引导师生践行生态文明;四是要突出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加注重和防范学校后勤领域的重大风险,更好地发挥后勤保障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应对风险冲击的能力,增强灵活应变能力。

蔡红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24年“服务育人工程”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服务育人工程的正确方向;二是深化服务改革,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后勤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服务育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服务观念和价值观。

张旭向学校授牌“服务育人示范岗—上海高校后勤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后勤服务党支部书记袁少英介绍2024年服务育人工程实施方案。

后勤处(保卫处)处长蒋洁宣读后勤发展基金成立倡议书。

后勤服务先进个人交流发言。

市教委领导、学院领导、兄弟院校、合作共建单位、属地化管理单位代表共同宣布 “服务育人工程”启动。

后勤服务党支部一直坚持服务育人的理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五心”“四勤”(“五心”指真心、细心、耐心、公心、恒心;“四勤”指勤动脑、勤动腿、勤动嘴、勤动手。)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2017年总结为“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师生”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简称“三服务四育人”的党支部品牌特色。2019年按照学校“三圈三全十育人”相关工作要求,后勤服务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育人”这一分项,深化党支部品牌内涵,2020年提出“服务育人工程”的理念,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集合所辖各部门优势,构建“服务育人工程”体系。后勤服务党支部秉承“每个服务岗位要有育人职责,每一项流程要有育人要素,每一处空间要有育人氛围”的宗旨,引导每一个后勤人成为不上讲台的“教师”,全面落实好“三圈三全十育人”精神。

2024年后勤服务党支部“服务育人工程”的启动,拉开了今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党支部将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服务育人”,通过四大行动“强基、赋能、纾困、聚合”,十二个子项目,实现“三个转变”,不断巩固“管理优化、服务优质、保障优秀、作风优良”的“四优”局面,以优良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措施推动、不断深化和构建“服务育人工程”体系,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成党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红色引擎”,成为引领政治方向、凝聚师生群众、促进事业发展、培育“四有”人才的中坚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