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玛沁县党政干部赴江浙沪探索乡村振兴“三交”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与青海两地交流、交往、交融,通过“走出去、拓视野”的方式,引导青海省玛沁县党政干部通过实地考察践学江浙沪优秀经验,寻求破解新时代玛沁发展的突出矛盾,4月9日,青海省玛沁县党政干部一行28人来校,参加为期8天的赴江浙探索乡村振兴“三交”活动。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阳向远道而来参加实践学习的玛沁县党政干部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开展沪青支援帮扶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从农村环境整治入手,由点及面、迭代升级,二十年持续努力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创造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强调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学习江浙地区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希望玛沁县党政干部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加速玛沁县乡村振兴步伐。

玛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黄捷明确提出此次学习考察的要求与期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实地学习,深入理解乡村振兴的核心内容,为今后的实践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玛沁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鹏年代表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安排的肯定和参与此次学习的热切期待,承诺将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吸纳江浙沪的先进理念与实践经验。

与会双方共同展望了通过对江浙沪先进乡村振兴经验的学习,如何为玛沁县乃至更广区域的乡村振兴探索新模式、新思路。

开班仪式后,一行人转往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新宇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新宇村,通过与当地职业经理人的深入交流与分享,玛沁县党政干部对乡村振兴策略有了初步的认知和理解,为后续的学习考察奠定了良好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沈悦、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郁海根等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