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课题申报书撰写”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2

为推动学校教育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课题申报质量,4月7日下午,在综合楼303,科研处特邀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晓芬作“职业院校教师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请”专题讲座,校内外课题申报的老师聆听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周燕华主持讲座。

王晓芬从研究的基本步骤、选题的角度、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指出高职研究选题应紧密围绕专业特有问题、课程教学问题和人才培养问题,在课题申报书中“研究设计与论证”模块以学前教育专业重点分析理论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预期成果中应注意的细节性问题。她强调申报书所有要素要围绕主题进行,形成一条线,同时高质量的申报书要细细打磨,做到改无可改、处处精彩。

周燕华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强调加强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科研目标。提高课题申报书的质量、立项成功率对于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教师们能够将讲座所学内容融入实际申报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