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行春季学期团学骨干培训班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4-06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学院团学骨干理论素养、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能力建设,3月27日-4月2日,院团委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4年春季学期团学骨干培训班,院系专兼职团干部、团学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青马工程学员等2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部长高东菊对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理论联系实践,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在工作中学,在实践中学,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三要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要求和学习纪律,争取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新质生产力、乡村振兴、团学工作实务等精心设计辅导报告、理论宣讲、分组研讨、专题交流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秋梅老师以“乡村振兴进行时”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四个方面阐述了乡村振兴工作,希望同学们要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农村发展问题,用智慧和学识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学生会负责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上农青年讲师团开展主题宣讲,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学知识,将自己的宣讲内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青年“领学人”的使命感,讲出了新时代上农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时代风貌。

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培训内容在交流中查漏补缺、共同进步,谈认识、讲经验、找差距、提建议,既有思想碰撞、观点分享,又有问题探讨、实践启示,为今后高效开展团学工作提供思路。

结业仪式上,各系代表作汇报交流,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通过培训,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全面提升综合素能和能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团学骨干、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

一直以来,团学骨干培训是院团委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致力于提高院系团学骨干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2024年,院团委将从“四力”着手,加强团学队伍建设。一是激发活力,让团学骨干彰显青春本色;二是强化动力,加强团学骨干队伍激励机制;三是提升能力,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各类培训;四是注重合力,加强校内联动和校外联动。切实引导广大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上农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