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农青年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上农青年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学子们倍感振奋、反响热烈,纷纷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园艺(中高贯通)201陆芸玮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认真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措施。我深刻感受到“两会”不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追求中国梦的精神。这些精神对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历史重任和民族期望,必须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未来,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园林(中高贯通)201潘孙焱团学骨干):3月5日全国两会开幕,我通过直播和事实新闻推送,及时了解大会信息,本次会议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分析困难、展望未来,报告中提到的未来产业、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关键点,在当前背景下,我们要认真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学术水平,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为实现国家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生技221吴可欢共青团员):今天,我们集中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聆听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从发展新质生产力到民生保障,从重点领域改革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各领域科学全面的发展目标,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蓝图。作为一名上农青年,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疗211王云中共预备党员):通过观看这一历史性盛会,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也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着力抓好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让我印象深刻。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特别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积极参与和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党和国家的期盼,牢记初心与使命,将自己所学到的真正应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身为一名上农青年,我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之所学投入社会之所用需,用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为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宠物223黄小凤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两会学习,我深受启发,对我国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特别是会议对青年的期望和鼓励,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应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再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动力,在学习上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日常生活带头做学习“两会”精神的好学生、带头做传播“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带头做贯彻“两会”精神的践行者。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

动医(中高贯通)201邹斌青马学员):作为青马学员,观看两会中提到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三农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期望,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三农事业发展的关系与支持。作为一名新时代上农青年,我深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我会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努力方向,在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和梦想,为推动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不懈奋斗。

生物221 李晓雯团学骨干):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奋斗号角再次吹响。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上农青年,我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同时,我深知自己的时代使命。我要学好专业知识、磨砺道德品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勇作新时代的追梦人,把自己打造成为共产主义合格战士,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221 陈徐超青马学员):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是一名农校学生,我特别关注着农业类相关话题,农业涉及广大人民,农业发展离不开科技,传统农业的接续发展离不开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为之注入全新的活力。作为一名高校团学骨干,我要努力成为“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强化自身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高校团学骨干的作用。

质检(高本贯通)211杨莉莹中共预备党员):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力量在团结中升腾,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作为上农青年,我们应明确奋斗目标,打开新思路,扩展视野,奋发有为,成为有担当、有使命、有理想的有为上农人才,力求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创222尚昊彤青马学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特别关注到,两会开幕式上强调了创新和科技的重要性。这让我深信,只有不断探索和尝试,我们才能应对未来的挑战。同时,我也对未来的教育改革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教育,培养更多有能力的人才,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总的来说,这次两会开幕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感到振奋和充满希望。我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见证我们的国家取得更多的成就。

文创231陈晓运共青团员):作为农林学院的学生,也时刻关注着国家在农业方面的成果。“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这一数字无疑是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在未来国家也将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更深入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物联网212 范宇航中共预备党员):奋进再出发,拼搏正当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回望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在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中创造了新机遇新成绩、赢得了战略主动,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和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怀揣赤诚之心,奋发图强,昂首阔步迈向祖国更灿烂的未来!

软件(高本贯通)231 戴曦共青团员):2023年我国的科技创新取得的新的突破,国家前沿领域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乡村振新取得新成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更加坚定了我的思想立场和责任担当,在之后的学习中我将会努力提升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时刻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