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青年志愿者行动引领全院上农青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挺膺担当3月5日中午,在综合楼底学院团委组织集中开展了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学生处、团委、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易班指导教师及各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参加。

植科系发起找寻身边的“雷锋”,用“雷锋”照片以及发现身边人参与的有关于学雷锋的故事,互换压花书签制作;动科系围绕“文明养宠促和谐 公益科普进校园”开展宠物知识问答,引导同学们主动学习文明养宠理念及宠物防疫等相关知识;创意系推出帆布包diy制作、盲盒探险等趣味游戏,引来众多学生驻足参与;生药系用超声波清洗仪帮助师生清洗眼镜,科普用眼卫生小知识;智工系推出免费手机贴膜,并开设答题互动环节,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学院易班发起爱心义卖,售卖物品均来自学生捐赠,所得爱心款项已通过红十字会组织捐献;院青协组织同学们发起以书换“绿”行动,通过回收同学们的废旧书籍互换绿植种子盲盒,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概念。


植科系:找寻身边的“雷锋”

动科系:文明养宠促和谐公益科普进校园


创意系:  “艺”想不到,勇创青春


生药系:“关爱心窗,明亮视界”义务清洗眼镜


 

智工系:守护光影,“贴”心服务


易班:爱心之光:共筑希望,温暖前行

院青协:以书换“绿”

当天上午,由岳阳街道主办的“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党群阵地融合日活动在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学院艺术插花、文明养宠两个项目到场参与展示服务,收获了不少居民的喜爱。


 接下来团委将组织各级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导全体上农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