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

来源:动科系、团委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22

近日,上海松江微信公众号报道我院大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事迹,全文如下: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31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携手两家松江爱心企业,前往松江车墩镇得胜村,开展爱心助老服务,带领村子里的老人一同感受浓厚的春节氛围。

“剪得怎么样?”车墩镇得胜村村民徐玉飞激动地向排队等待理发的村民们展示自己的新发型。上午9点刚过,得胜村“爱心单位”啟點美业的理发师们便提着大包小包“装备”,来到得胜村爱心助老点,为村民们免费理发。理发师们挥舞着手中剪刀,短短一个上午,就为几十名老人理了发。老人们笑着欣赏彼此的新发型,纷纷为理发师细致周到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阿姨,您这个牙齿还需要注意护理。”理发点的另一侧,松江贝德口腔诊所的医生正在口腔义诊。趁着老人等待的间隙,大学生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册,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老人科普口腔护理常识。贝德口腔负责人李向南介绍,老年人是口腔疾病的高发群体,开展本次爱心义诊,一方面可以及早发现老人的口腔问题,进行干预治疗;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普及口腔护理常识同时,提高大家的口腔护理意识。

闲不下来的大学生们还主动打扫,和老人们一起贴“福”字窗花,爱心助老点内暖意融融。“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能为村里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特别开心。”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余子慧告诉记者,身边的同学其实对真实的乡村知之甚少,这次趁着寒假组团走进乡村,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作为一名农林院校的学生,希望能以专业所学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日前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与车墩镇得胜村开展了共建签约,成立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双方将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cZzYKOcODAFi0AUnT3I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