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报道我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

来源:动科系、团委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9

近日,新民晚报报道我院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全文如下:

携手企业入乡村 大学生爱心助老过寒假


“新发型好看吧?”车墩镇得胜村村民徐玉飞向邻居展示自己的新发型。上午9点刚过,得胜村“爱心单位”啟點美业的理发师提着大包小包“装备”,来到得胜村爱心助老点,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挥舞着手中剪刀,为村民们免费理发。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优良美德,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31日,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携手两家企业,前往松江车墩镇得胜村,开展爱心助老服务。

理发师们热情认真、细致周到,短短一个上午,就先后为几十名老人理剪出了令人满意的发型,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阿姨,您这个牙齿还需要注意护理。”另一侧,大学生志愿者正协助上海贝德口腔诊所的医生进行口腔义诊,志愿者们耐心向前来就诊的老人分享口腔护理常识。民盟会员、贝德口腔负责人李向南说:“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口腔健康问题,开展爱心义诊可以尽早帮老人们发现排除口腔疾病,另一方面可以普及口腔护理常识、保护老年人口腔健康,真正实事助老爱老。”

春节临近,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主动打扫布置爱心助老点,为爱心助老点增添“年味”,并发放反诈宣传单,护牢老人“钱袋子”。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余子慧说:“尊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青年学生进村为老年人办点实事,就是尽孝心献爱心、传承传统美德,现在我们有很多同学对乡村也不太熟悉,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走进乡村、了解乡村,用实际行动去体会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

 原文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5792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