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行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1月18日,在综合楼303,院团委举行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副校长邵阳出席,校外评审专家、学工部、团委、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团委直属部门负责同学、院学生会负责人和各系学生代表等参加。团委书记胡慧春主持述职评议考核会。


会上,各系团总支书记、市农校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团学组织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工作改革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工作述职,总结一年来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院团委将结合此次考核对各系团总支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向各系团总支及同级党总支反馈。

邵阳对各基层团组织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与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就做好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强化政治引领。要用“青言青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走深走实,在工作中重视实践育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实效;二是围绕服务青年,当好“桥梁纽带”。持续发挥贴近青年学生的显著优势,时刻关注青年学子在学习成长、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需求,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三是进一步注重总结凝练,找准定位特色。在党建带团建引领下,完善党团组织一体化育人链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全院共青团工作,立标杆、找差距、谋发展的宝贵机会,进一步展示了学院共青团的风采与活力,为团干部互学互鉴、相互赋能提供了平台。

2024年,院团委将“坚定信心、奋力一跳”,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蓬勃的朝气、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2024年学院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