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9

12月28日晚,“匠心筑梦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4年元旦文艺汇演在大礼堂举行。党政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800余人一同观摩演出,喜迎元旦,共贺新年。


由学院鼓乐队带来的开场鼓舞《圣火中国》开启晚会的序幕 ,小组唱《我喜欢》、朗诵《我们是新时代好青年》、舞蹈《春风十里报新年》、社团展示《“社”彩缤纷》、RAP表演《异乡人》等10多个节目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充分营造了师生共迎新年的热烈喜庆氛围,集中呈现我院精品校园文化艺术成果和上农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由张乐平、李杰、赵普莹、杜孟静4位老师带来的校歌《尚农之歌》以及赵琳娜老师与器乐队带来的器乐合奏《灯火里的中国》再次把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最后在歌伴舞《有我》的精彩表演中,晚会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党委书记蔡红、院长陈立婧共同为学院大学生艺术实践中心揭牌,今后将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发挥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晚会现场还对荣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选拔赛、首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一等奖的学生代表以及荣获年度志愿服务标兵、先进个人和优秀寝室长代表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阳,党委委员、副院长费国强、副院长张江和工会主席高功辉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一年一度元旦文艺汇演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之一,是学院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优秀办学传统和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催人奋进,200余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集中展现了2023年学院高质量发展呈现的新气象、新风貌。同时晚会积极深化典礼育人实效,将学生表彰与与舞台艺术有机融合,让同学们能够站在“舞台”中央,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

迎来2024,全体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上海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