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34

8月5日上午,学校在线上举行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副院长张江,教务处、参赛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参赛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欢主持。

2022年国赛原定5-6月份举行,受疫情影响延期举行,使得集训时间延长,又正值盛夏高温,给集训师生心理和身体带来双重考验。张江对参赛师生辛勤付出和训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指出参赛师生顶住压力、积极备赛、积极调整方案,参赛学生保持高强度训练、争分夺秒地苦练技能,指导教师们不辞辛劳、全力以赴指导训练,展现了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他对参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满自信,敢于拼搏。在备赛冲刺阶段,参赛师生要积极调整心理状态,轻松迎战,冷静沉着,敢于拼搏,发挥出强劲实力和最佳水平,力争取得好成绩。二要服从指挥,严守纪律。参赛选手要服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时刻牢记团队协作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和纪律,牢记学校的叮嘱和希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三要做好防疫,确保安全。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各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负责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相关信息采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出行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薛俊梅介绍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总体情况,并对参赛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参赛系部主任代表交流了大赛集训和参赛准备等情况。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项目指导教师郭印、园艺项目参赛选手周旭磊分别代表参赛师生发言,在疫情的影响和相关赛制改革的双重困难下,全体参赛师生不畏困难、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全力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我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参加 “蔬菜嫁接”“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检测”“花艺”“园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化学实验技术”6个赛项,来自学校植科系、动科系、园林系、生药系的9位选手即将代表上海队出征国赛。全体参赛师生整装待发,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勇于拼搏,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展现上农人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