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名师生在“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中获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99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2021年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情况,我校师生在比赛中成绩突出,共30名学生、28 名教师获奖。

本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共参加“花艺”“硬笔书法”“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网站设计与开发”等18个赛项,中职、高职组共13个项目获奖,获得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在教师组比赛中,智工系李林老师和任杰老师在中职组“课件制作”项目中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次我校共选送7件作品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7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张琴团队、陈晶团队、许巧团队分别获一等奖,赵丹阳团队、李明团队、王妍团队分别获二等奖,王欢欢团队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20213月底正式开幕,5月下旬结束,我校共参加了1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工作启动后,学校积极组织初赛选拔,报名项目数和参与学生数是学校“星光”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初赛在全校范围宣传动员,共1106人次参加选拔,包括中职组661人次,高职组445人次,实现了参赛专业全员参与,通过指定和抽签相结合的形式最终有65名学生参赛。在几个月的竞赛集训和比赛中,参赛师生们肩负大赛重任的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全力备战大赛,展现了精湛优秀的专业技能风采,努力践行了上农人踏实肯干、无私奉献、精诚团结、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