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国赛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来源:教务处、园林系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3326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上海选拔赛于4月21日-22日在我校五厍实训基地圆满完成。来自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院共七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在两天时间内,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团队中2人共同完成园林景观设计部分;第二阶段团队中的另外2人将设计方案按图施工到竞赛工位。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力和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呈现出充满设计感,制作精良,体现意境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比赛期间,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莅临比赛现场,巡查指导工作并参观了五厍实训基地。各参赛院校指导教师等也现场观摩了比赛。为更好的完成此次国赛上海市选拔赛的承办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项目技术保障组、赛务保障组,以及综合协调组,做好各项赛务准备和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竞赛,使学生提升了设计、制图与识图、设计与施工的综合技能,促进了参赛高职院校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风景园林设计、建筑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的交流探讨,共同提高了景观设计与施工水平,更好地实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园林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