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名师生获学院年度专业技能竞赛表彰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7245

11月16日下午,学院2016-2017年度专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院长魏华、副院长谢锦平、教务处处长王彤光,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各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王彤光主持会议。

魏华院长向各位获奖的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祝贺,并对技能竞赛工作和全体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获奖师生们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继续专研专业技能训练,实现技能水平的快速提升,积极迎接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二是要求将竞赛融入专业课程设计、实训实践安排等环节,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基本素养的养成,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三是要依托学院农林类技能竞赛优势项目,发挥专业技能竞赛平台的推动作用,为上海三农事业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会上,副院长谢锦平宣读了农林学院和市农校《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的决定》。魏华、谢锦平、王彤光为获得市级及以上专职技能竞赛奖项的73名学生和34名指导老师颁奖。

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项目二等奖获奖者丁雨婷、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应用文写作项目二等奖获奖者王逸佳、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项目获奖指导教师许英杰、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流配送项目优秀指导教师王颖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参加大赛的感悟和收获,并鼓励全校师生要继续以大赛为平台积极锻炼专业技能,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我院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学院积极组织和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将技能训练工作常态化、全员化,积极与企业、行业的现代技术发展对接,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获奖师生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他们团队协作、无私奉献、努力专研、苦练技能的精神是全院师生的榜样,将激励着下一批批上农人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