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会敏老师获上海市“星光计划”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农业经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834

近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我院农业经济管理系蔡会敏老师获得获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

2017年4月,“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高职院校信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上海市信息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农经系专任教师蔡会敏,以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活泼的教学风格,出色完成《旅游市场营销与策划》的信息化教学设计的讲解,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赢得比赛专业课程组二等奖,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创新的智慧和努力奋进的风采。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设置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赛项。比赛重点考察教师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解决教学难点,突出教学重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教学任务的能力。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形式通过网络形式递交视频,参赛教师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视频,讲解信息化教学设计,决赛形式为现场比赛经初评公示入围的参赛教师按现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本次大赛云集了上海市各高职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方面的优秀教师,整个比赛过程激烈,异彩纷呈,既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业务功底,也体现了高职信息化教学创新改革的成果,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