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摩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8623

6月6日至6月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在上海市分赛场比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选手参加15个项目的比拼。6月8日,我院于近200名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正在我院交流学习的法国学生也一同前往参加了活动。

 

上海世博展览馆的赛项历时两天,共开设花艺、信息网络布线、网站设计和开发、平面设计技术、餐厅服务等15个项目。我院组织了与赛项相关的园林技术、园艺技术、旅游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四个专业共七个班级的学生、任课教师等参加了观摩,学习和了解国际比赛内容和规则,领略了国际水准的技能大赛级选手们的竞技风采。

 

其中,我院学生陆多佳在选拔赛中过关斩将,获得此次大赛“花艺”项目的参赛资格,与来自奥地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花艺比赛有4个竞赛模块,包括架构花束、房间装饰、新娘花饰、惊喜盒作品的设计与制作。陆多佳创作作品的整洁度、造型的稳定度、作品的色彩搭配和意义表达等,较好的呈现了她的临场应变和快速创作能力。

 

世博展览馆热闹非凡,除了比赛项目,还有19个展示体验项目。参观者动手可以走进高铁驾驶舱,可以体验智能穿戴设备,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还可以观看参与中华传统点心制作、旗袍盘扣制作等,感受带来未来科技与传统文化交映和碰撞。

掌握前沿技术和过硬手艺的技能人才永远供不应求,技能可以成就人生,创造价值,照亮人生路。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是中国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国际性技能赛事,大赛以“青年·技能”“合作·交流·推广”“客观·公正·开放”为主题,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先进标准,关注职业技能发展前沿技术,展示青年技能人才精湛技术。大赛不仅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也让广大学生和青年人更加了解技能运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