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农业生物与生态技术系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6222

5月1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选手环境151班张亚龙、叶诤杰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65支参赛队,我院参赛队作为上海市唯一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的比赛分理论和技能两个部分,考察了选手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污水处理工艺设计、CAD绘图、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分析检测、管配件连接及电力系统连接等。近2个月的备赛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集训现场加油打气,农生系师生积极准备集训工作。从选手的选拔,到全天候集训,到赛前的应试策略,以及决赛中选手的出色发挥,都凝聚了全体师生们的艰辛努力。指导教师许英杰、朱志玲等团队老师加班加点,还有同学主动加入做参赛陪练,整个团队齐心协作、精益求精。

此次大赛提升了我院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在兄弟院校中的影响力,促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有“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检测”、“软件测试”共5个项目参赛,各个项目将于5月中旬陆续在全国各赛场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