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学生入选上海市第七届“星光计划”决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5674

近日,第七届“星光计划”校内初赛选拔圆满落幕,我校共组织了3个参赛项目的选拔,经过推荐和决赛抽选,15名选手将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

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各系部根据专业设置和赛项设置情况,组建了“应用文写作”、“花艺制作”、“城市绿化”项目共3个参赛队,基础部、植科系、园林系等相关系部积极开展校内选拔赛宣传动员和组织选拔。学生报名踊跃,热情高涨,各专业实现初赛选拔全覆盖,共有学生222人次参加选拔,64人次获奖,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面向全体学生,实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星光计划比赛是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学生技能能力的一次机会,是展示我校教育成果的一个舞台。为了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校早在2016年9月各部门就开始启动了各赛项的准备工作,积极选拔培养种子选手,课堂上理论联系实际,技能课上注重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集训中,教师们积极开动脑筋,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合理安排组织比赛,在内容、形式上最大限度的发挥学生的潜能。学生们也能积极主动的练习,使自己在专业技能水平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目前各赛项指导老师和选手们都加班加点进行集训和实战模拟,决赛将于3月25日正式开赛,5月份结束。

学校将以第七届星光大赛为契机,营造“人人关注大赛,全员参与大赛”的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学校的教学内涵,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在新一届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