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品科技学校中高职贯通学生来校开展认知实践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3370

5月11日下午,与学院贯通联合培养的上海食品科技学校2015级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50名中高贯通学生在金辉和方芳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五厍实训基地开展认知实践活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薛俊梅等热情接待了来校师生。

薛俊梅对食品科技学校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两校贯通培养的合作情况,表示将继续积极搭建两校师生交流平台,共同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教育和农业职业素养的培养,推进中高贯通培养试点工作。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实训基地校区的智能温室、园林绿化实训园、葡萄种植园、动物驯养实训室等农业生产实训场地和美丽的校园风光。在教学实训大楼的农产品发酵实验实训室,实训老师向师生讲解了酸奶和啤酒生产线。在“压花工艺”学农实践项目体验中,师生们兴致盎然的一起动手学习制作了漂亮的压花书签。

实践活动给师生们带来了新鲜的、专业的、丰富的、有趣的专业认知体验,对更好的帮助学生做好中、高职阶段学习生活顺利过渡的准备,及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