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专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市农业学校发布时间:2012-11-02浏览次数:7649

园林技术(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园林植物栽培与管理、园林规划设计及施工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适应园林专业岗位群的需要,能胜任园林规划、设计、施工、栽培、养育和管理岗位工作的中等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及植物生理、园林树木、园林花卉、园林制图、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绿化工(中级)、花卉园艺工(中级)等。

就业去向:各类苗圃、公园、植物园、房地产公司的物业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绿化部门、园林管理部门等从事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相关技术岗位。

 

果蔬花卉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果树、蔬菜、花卉的生产技术,具备果蔬花卉栽培管理技能,具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职业素养,适应果树和蔬菜生产、花卉生产的岗位群需要,能胜任果蔬花卉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的相应岗位工作的中等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植物生产原理、土壤与肥料、植物生物技术、园艺植物栽培技术(包括果树栽培技术、蔬菜栽培技术、花卉栽培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花卉园艺工(中级)等。

就业去向:各类花卉苗圃、花卉园艺公司,园艺产品生产、加工营销单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绿化部门等。

 

 

动物医学(中高职贯通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动物疾病诊断与防控、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动物饲养与管理、宠物医疗与美容基础知识与技能,熟悉动物疫病发生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适应动物疫病防控与监督管理、兽医公共卫生动物性食品检验检疫及宠物临床“兽医师助理”、宠物用品流通等岗位需要的高等技能型人才。

培养模式:本专业采用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学制5年,前3年学籍管理和学费按中等职业学校标准执行,后2年学籍管理和学费按高等职业院校标准执行,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毕业时颁发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主干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饲养与营养、动物繁育、动物医学基础、微生物与免疫基础、兽医临床诊断技术、动物疫病、动物普通病、动物性产品检疫检验、宠物疾病诊治、宠物美容与护理等。

就业去向:宠物医院、宠物美容院及宠物用品经营单位、动物产品检验检疫部门、动物产品经营部门、生命科学及公共卫生科研机构实验室及实验动物房、动物园饲养及兽医部门、各动物养殖场的动物饲养与管理、兽医防控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