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报道我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6

近日,上海职教在线报道我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全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5月18日,在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 农林学院举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场校内选拔赛。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阳出席,松江区就促中心、兄弟院校双创学院教师、校外评审专家以及各系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团队和各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

姚栋华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高校创新能力的蓄水池,也是广大学生的练兵场。一直以来,农林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与项目培育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农林学院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同时勉励项目团队自信自强、敢闯会创,赛出上农学子的风采与水平。

选拔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19个项目团队结合PPT展示,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项目优势、项目背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内容。专家评委根据各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给出建议,还就项目计划书中的财务分析与预测、盈利模式、知识产权等细节难点、营销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指导。

为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双创学院多举措积极备战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期通过广泛宣传、项目指导等活动积极发动全院师生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并以大赛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参与市、区组织的各类培训;校内组织专题系列培训对优秀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和打磨,内容涉及大赛关键问题解析、创新创业项目挖掘与遴选、创业计划书撰写、项目打磨、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等。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学院将积极备赛,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

原文链接:https://www.shedu.net.cn/shedu_new/data/shouye/20235229565_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