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就业报道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宣讲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6

近日,松江就业微信公众号报道“创新、创业、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宣讲活动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文如下:

为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帮助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扶持政策,5月25日,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岳阳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宣讲活动,吸引了4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胡慧春指出了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可行性和发展性,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勇于投身创新创业,也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走向社会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和实质性的指导。

区就业促进中心创新创业指导科郜凤为同学们带来当前市、区两级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解读。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松江分团专家王云辉有着丰富的创业指导经验,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指导的成功创业案例,其中之一是家喻户晓的松江品牌餐饮“竹筷子”如何从一个非正规劳动组织转变发展成为五家连锁餐厅的创业故事,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创业所带来的魅力。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松江分团专家戴振宇分享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围绕着商业计划书要写哪些内容、每一部分应该怎么写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同学对撰写创业计划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参与各项双创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两位创业指导专家提出了自己现有或者即将面临的创业相关的困惑,两位专家非常耐心的进行解答,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PFYkncFgeJUG8VWv7Vo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