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新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提高新教师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学院于教学第10周、11周开展新教师公开课活动,副院长张江、教务处、质量处、各教学部门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共计20名新教师进行了公开课展示。

活动中,新教师们充分准备,认真研读教材,分析学情,设计教案,制作课件。在带教老师指导下,他们通过各专业(学科)、系部教研活动,反复试讲、研讨、演练,力求精益求精。在教学中注重现代教学技术和手段的运用,根据学生特点和教学具体情况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育人。教务处、质量处、系部负责人,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带教老师及骨干教师等组成听课团队,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和组织、教学设计和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对每位教师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于活动后一一给予反馈。

此次公开课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教师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也为全体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了各系部教学团队“老带新、传帮带”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对鼓励教师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