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暨年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47

36日下午,学院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花艺项目表彰大会暨2021-2022学年技能竞赛表彰总结会议在205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蔡红、院长陈立婧、副院长张江、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花艺”项目教练组组长项一鸣出席,教务处、获奖教师和各系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江主持。


会上,陈立婧宣读了《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获奖选手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技能竞赛技能标兵及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两校共计19名师生获得表彰。随后,学院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花艺”项目优胜奖、植物科学技术系教师杨灵芝发言,并通过记录短片《青春匠心——花艺少女杨灵芝》呈现、分享了自己的花艺成长之路的心路历程,她像一颗热爱花艺的种子在农林萌发,通过刻苦训练、不断学习,参加各类比赛,在农林的沃土生根发芽,最终成为身披国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初绽花艺事业的小花,被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上海市技术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植物科学技术系负责人张微微、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花艺”项目教练组组长项一鸣发言,特别感谢国家、政府和学校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悉心培养及大力支持。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二等奖获得者、生物医药与健康系衣菲菲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2次参加国赛并获奖的经历和收获。


蔡红向各位获奖的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祝贺,同时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学生要向杨灵芝学习,做一个有奋斗目标的大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涯短期目标(每学期)、中期目标(每年)、长期目标(大学三年)。同时,要做一个有坚定目标的大学生,不惧挫折,坚定信念,提升沟通能力、协调能力、观察能力、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创新能力6大能力,为梦想奋斗、学好本领,成就更好的自己。

世界技能大赛是影响力最高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植物科学技术系教师杨灵芝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芬兰赛区花艺项目比赛获得优胜奖(第四名),这是学院首次在世界技能大赛舞台上夺牌。2021-2022学年,学院(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市级及以上职业技能竞赛20项,学生共66人次获奖。其中,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既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学校将继续发挥技能竞赛平台的推动作用,将竞赛工作融入一流院校、专业建设各个环节,发挥主动性,办好承办赛,发挥竞赛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推学院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