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农学子在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93

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高校组)于12月3日至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嘉定分校举行,本次市运动会田径比赛共有来自本市33所高校722名运动员参加,学院学子共参加了此次田径赛15个项目的角逐,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上农学子披荆斩棘,荣获金牌(第一名)一枚,以及取得两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和一个第七名的佳绩。

自2022年7月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参赛代表团组团工作开始,学院积极组建校田径代表队,选拔高水平优秀田径运动员,组建教练员团队,制定训练计划。固定训练时间,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即便在疫情反复教师不能进校的情况下,教练员团队仍然给在校学生制定训练计划,要求运动员严格执行训练计划,队员相互拍摄训练视频传给教练员随时进行指导。

从高温酷暑的夏季到寒冷刺骨的冬天,教练团队和运动员们一起战天斗地,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付出换来了学生运动成绩的不断提高。教练员不仅关心学生运动成绩的提高,同时非常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经常在训练休息间隙,和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存在的困难,并给与他们积极引导和帮助,还经常自掏腰包给运动员“加营养”。进入12月气温骤降,每次训练结束时,教练团队的老师都会把自己的大衣借给运动员御寒。温暖地呵护,严格地训练,换来了学生运动成绩的飞速提升。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荣誉之下,少不了教练们昼夜不分的悉心指导,少不了田径队员们坚持不懈地训练。沐浴着晨曦,他们在训练场上储蓄力量;追赶着晚霞,在红色跑道上纵横驰骋。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捍卫上农人的荣誉,才有今日的骄人成绩。祝贺各位上农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