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系紧锣密鼓备战技能大赛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97

为认真贯彻落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园林系积极开展第47世界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各项职业技能大赛备战。

细研确定赛项

根据最新技能大赛通知要求,系部高度重视,结合系部各专业和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各专业研讨,最终确定第47世界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园艺项目和砌筑项目,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项目有园艺项目、平面设计项目、建筑工程识图项目、硬笔书法和基础美术项目。

精挑参赛选手

系部第一时间组建最强项目团队,确定指导教师,研究赛项规程,制定详细备赛方案,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并精心组织赛事进行选拔,共有200余人参与各项目初选。

园艺项目                             砌筑项目

平面设计项目                          建筑工程识图项目

书法项目                                 绘画项目

狠抓选手集训

为了让参赛选手对项目有更深入的认知,系部各项目指导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赛前集训,并对标大赛要求,精心设计集训方案,力求精准挑选出优秀的种子选手和备选选手。其中园艺项目和砌筑项目集训从8月初开始在技能、体能和智能多个维度开展全面训练,每日进行单项打分,并分析选手的各项能力;每周进行2次体能训练,每日进行慢跑3公里锻炼耐力;设置神秘题周考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和独立思考能力;还组织学生们前往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等经典园林参观学习,汲取佳作精华,提高审美修养,提升技能水平。

取得阶段性成绩

9月中旬,第47世界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园艺项目和砌筑项目分别进行了市内选拔。经过激烈角逐,潘俊杰和徐世辰成功入选园艺项目上海市集训队,孙雯妍(赛项里唯一的女选手)和陆俊凡也成功入选砌筑项目上海市集训队。11月,高恒俊等10人被确定为星光计划项目各项目种子选手,钱闵惠等43人则被确定为备选选手。

各项目通过初赛,检验了前期训练效果,找到了差距。园林系将继续对标赛项规程要求着力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力争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