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中文创意诗歌大赛优胜奖

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8

12月3日晚,“中国大学生中文创意诗歌大赛”组委会传来佳音,宠物191班赖文豪同学在全国高手如云的大学生诗人中脱颖而出,夺得优秀奖,成为本赛事40位获奖者之一。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赖文豪同学多年来深耕兴趣,课余读诗写诗,并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参赛投稿,如今兴趣开花,可喜可贺。已经参加工作的他对文学依然保持着浓厚兴趣,在兴农的岗位上,工作之余笔耕不辍,真正用行动诠释着“耕读”传统。

假如人才是一株大树,专业技能就是树干,越粗壮越有用;而健康、品格、思想、文化、认知等是根系,越发达越可提供更长久的营养与水源,以及未来成长的更多机会和选择。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努力打造培养人才思想品格、文化认知的课堂环境,并利用课下时间辅助建设和指导“尚农兰亭”文学社团,指导“星光计划”汉语能力比赛,指导“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征文活动等等。维护学生兴趣爱好和物自天真的本性,正是教育“以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应有之义。

学生获奖,学校和教师与有荣焉。语文教研室将继续做好学生兴趣爱好的保护者和领路人,做好学院农耕文明建设中的土壤,为学生百花齐放的生命成长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