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协办长三角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教育研讨会

来源:经济管理系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91

依据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下的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由经管系旅游管理专业协办的“长三角旅游管理专业职业教育研讨会”于12月3日下午召开,经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桂霞、副教授郁琦等专业教师参加线上交流。

研讨会特邀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观光系李奇嶽教授、香港理工大学Nicholas Thomas 教授、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邱作谋总监作主题演讲。李奇嶽教授以“疫情下的旅游人才荒”为主题,从疫情期间台湾旅游产业遭遇的困境、政府相关产业协助方式以及如何解决产业困难与人才断层三个层面进行了演讲。Thomas教授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师资、教学条件、行业声誉,并重点介绍了在线学习的硕士学位,学习年限、学分获取、相应课程、行业支持等内容。邱作谋总监分析了2022年度“双高计划”建设与质量评价报告的相关数据和专业评价标准体系。

 研讨会上正式发布了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教师调研报告。经管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同长三角地区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等院校教师关于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分别进行了专题交流;春秋国际旅行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慎分析了未来旅游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趋势;与会者对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特别强调及时培育旅游储备人才的重要性。

经管系教师党支部一直以来始终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合,在党建引领下的专业建设必须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坚持培养社会需要、企业欢迎、专业技术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