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融媒号:扎根农业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三农”人才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95

12月2日,松江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号报道学校举办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

【菁菁教苑】扎根农业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三农”人才!松江这所学校迎来建校20周年

11月26日,产教融合背景下的农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暨上海市农业学校建校75周年、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大会在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当天挂牌。

据了解,为了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当天该校挂牌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学院将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训练、孵化创业项目、支持成果转化等。上海市农业学校、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同日开馆。据悉,建成后的校史馆,占地面积为700平方米,整体布局分为序厅、“三农”之源、筚路蓝缕、乘势扬帆、生生不息、未来展望共六个部分,采取文字、图片、视频、裸眼3D、魔镜墙、油画、彩绘浮雕、农耕画作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上农1947年创办至今的风雨兼程,在历经八次更名、四度调整后,一代又一代上农人扎根农业职业教育、坚守服务“三农”初心、培养高素质的农业农村人才。

诞生于2002年的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是上海唯一一所以现代都市农业为特色的新型高水平高职学校。自办学以来,学校始终坚守“为农服务、特色立校”的宗旨,弘扬“尚农乐耕,生生不息”的校园文化精神,为上海的“三农”领域培养和输送了一批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2年,学校获批五年一贯制新型高职,入选上海市“双高”建设院校。

原文链接:【菁菁教苑】扎根农业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三农”人才!松江这所学校迎来建校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