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新生普通话诵读比赛

来源:团委、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展示上农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结合《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2〕1号)和《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关于举办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29日,在205报告厅,院语委、团委联合主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新生普通话诵读比赛,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语文教研室等相关负责人、老师受邀担任评审,9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比赛共分个人和集体2个环节,前期经各系初赛后,有14名个人和7个团队进行现场决赛。同学们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抒发自己对喜迎二十大的期盼和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选手激情昂扬,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情到深处让人倍感振奋;有的选手娓娓道来,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领观众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更多的选手深情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正能量故事,以成长历程见证时代变迁。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让在座的每位师生犹如身临其境,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花艺221李想获得个人一等奖,动科系获得集体一等奖。

此次新生普通话诵读比赛主题突出、意义深刻,是一场生动的教育实践活动,展现了上农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健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