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吃国庆喜面 迎国庆共叙爱国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2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0月1日,由院团委与后勤处联合举办的“同吃国庆喜面”活动在学生第一食堂举行,党委书记蔡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阳和部分师生代表同吃“国庆面”,共同分享祖国的伟大成就,共叙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食堂的师傅们一早备好了热腾腾的“国庆面”迎候学生。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庆面的来由,告诉大家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姓餐桌从粗茶淡饭到美味佳肴,从吃饱到吃好到吃的健康,反映出国家不断强大和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足,并希望大家养成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弘扬爱国爱家、家国同乐的爱国情怀。“平常我也经常吃面,但是今天吃面心情格外不一样,因为这碗面承载了对祖国满满的祝福。”医疗211班葛安琪说道:“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宠物223王嘉铖说道:“今天,我们共享家国情,同吃一碗面,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我爱你,中国!”

“面”与“绵”同音,一碗看似朴素的国庆面,实则包含着悠长的爱国情怀。吃上一碗色彩喜庆、别出心裁的“国庆面”,蕴含着上农师生对祖国绵长深远的生日祝福,激荡起爱国主义的时代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