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37

9月30日下午,在第四会议室,学院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丁燕一行等5人、副院长张江出席会议,教务处、经济管理系相关老师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王欢主持会议。

张江首先对丁燕等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一流院校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成果、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及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此次到访的企业人员能够给文化创意与策划和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两个新专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定位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

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负责人郁绮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介绍了该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希望在专业建设方面能够得到来自企业的指导与帮助。融媒体技术与运营专业负责人石静从该专业前期进行的调研工作作了汇报。

丁燕介绍了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该中心与其他职业院校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她表示,学院办学具有良好的农业背景基础,新专业的建设可和乡村振兴结合,根据市场需求围绕“乡村产业数字化”做文章,并对接下来与学院新专业合作进行了充分、详细的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两个专业负责人对于专业建设、专业定位、校企合作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对于今后专业建设有了清晰地认知。

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成立于2008年10月,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管,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联合指导的产业支撑服务机构。2015年中心先后获得上海市政府相关委办局批复三个基地,一个鉴定所:“上海市‘四新’经济人才实训基地”、“上海市网络视听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上海市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企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