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办公室变美了 学生更愿意来了

来源:上海市农业学校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8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班主任值班管理制度,为班主任值班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创建温馨和谐、团结向上的教师办公室文化。学生处依托现有条件,在原来的二教教师休息室基础上开辟出一间房间作为班主任值班室,并在暑假期间对这间办公室进行重新布置和改造。

经改造后的值班室一面墙上布置了师德师风园地,上面张贴了校训精神及《班主任轮值工作细则》和《工作职责》,营造了文化氛围,提升品位。除了配备必要的办公用品,屋内还增添了窗帘、花架、盆栽等物品,使整个值班室充满绿意生机,显得温馨自然,让进入这个办公室的同学们可以感受到老师们对同学深切的关爱,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优美的工作环境也能够让教师们保持身心愉悦,提高工作效率。

值班室的改造为老师们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工作中的家”,也得到了全体班主任的积极响应,大家对值班条件的改善表示非常满意。班主任作为处于教育最前线上的学生工作者,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我们在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同时,首先自身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活中,立足本职做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