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慰问46届世赛暑期集训师生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6005

7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蔡红、院长魏华、副院长谢锦平、教务处和参赛系部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在暑期全力备战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们。

一行人先后前往“花艺”项目和五厍基地的“园艺”项目集训现场,对两个项目的集训进度、选手训练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现场观看了选手们的技能操作情况。领导们亲切的与参赛师生交流,鼓励大家把握机会认真备赛,关注细节、对标要求,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以积极的心态备战,做好心理调适和体能准备,并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他们送上慰问礼品。

目前,世赛集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花艺”项目按照集训方案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基本功训练,包括花束创意、架构、速度、做工等训练。“园艺”项目按照集训方案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单项训练,包括木作、砌筑、铺装等训练。两个项目每周分别安排半天体能锻炼,保证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

世界技能大赛不仅是选手技能水平的比拼,也是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语言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比拼。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将在10月份举行,学院将组队参加“花艺”和“园艺”项目比赛,集训时间紧张任务艰巨,选手和指导教师在暑期坚持训练,制定科学合理的综合训练计划,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集训,全力以赴做好参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