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46届世赛集训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739

6月19日上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蔡红,党委副书记、院长、市农校校长魏华,副院长、市农校副校长谢锦平出席,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植科系、园林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锦平主持。

会上,植科系、园林系两个参赛系分别就花艺、园艺项目集训情况进行汇报。花艺项目已选定9名学生参加集训,集训已于6月10日开始,集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开展基本功训练、专项训练、模拟赛和惊喜盒训练,集训方案同时明确了具体训练时间、内容等进度安排。园艺项目以世赛规程为指导,积极开展广泛动员、择优选拔、组队集训等工作,建立了由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练、校外专家组成的指导团队,制定三个阶段的集训方案,明确了训练内容、作息安排、要求和制度等,已于5月20日开始集训。随后,与会人员就参赛系提出的场地、经费、师资等困难进行沟通,讨论解决方案。

最后,蔡红讲话指出,世界技能大赛工作意义重大,是学院当前阶段重点工作,要抓住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的重大机遇。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训练场地改造方案要依据世赛标准,在基于训练优先的基础上考虑教学需要,后勤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按照改造方案在7月1日前完成。第二,项目预算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按照预算编制要求做细、做足、做全,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第三,要根据世赛集训所需,充分调动现有资源,配齐人员、配备硬件,大力保障世赛集训所需。

学院将积极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花艺、园艺项目选手的备赛集训工作,力争进入上海市集训队,并在世赛项目中有新突破,学院、参赛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将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为世赛保驾护航,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