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校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来源:植科系、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382

6月16日凌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蔬菜嫁接赛项在吉林省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原长春市农业学校)闭幕,共有来自全国31支代表队的10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园艺(中)162班朱倩、园艺(中)181倪思忆荣获三等奖。

本赛项为个人赛,包括营养液配制和嫁接操作两个部分,其中营养液配制要求选手要在60分钟内独立完成园试配方部分化合物的母液配制和工作液配制;嫁接操作要求选手在40分钟内统筹完成西瓜劈接80株、黄瓜顶端插接120株操作。此为我校首次参加蔬菜嫁接项目比赛,比赛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副校长谢锦平带队前往吉林参加比赛,上海市教委教研室陈丽娟莅临比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给参赛师生带来了信心和鼓励。

备赛阶段,在学校领导关心指导下,植科系积极筹备,专门成立了以俞平高主任为领队的参赛团队,通过集体研读赛项规程、精心组织制定培训计划和措施,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在不到三个月的集训中,参赛团队通力合作,指导教师朱繁和陈志萍悉心指导,指导积极备赛,每天训练时间达到14小时,仅嫁接每人每天要完成1000株的训练量,这些都为取得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职业技术院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