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市选拔赛:12名师生获奖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132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多部门颁发《关于表彰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单位的决定》,我院共12名师生获表彰,在花艺项目中,学生许爱萍、姜知其荣获三等奖,虞晓天、高志强、蔡雯婧荣获优胜奖,获奖学生均获艺术插花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在园艺项目中,学生倪嘉昊、孙毅荣获二等奖,张漭蟒、顾雨博荣获三等奖,赵义坤、徐佳杰获优胜奖。植物科学技术系徐卓颖老师荣获花艺项目“优秀教练奖”。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积极营造“崇尚技能,人人参与”的氛围,全力做好外聘专家、培训材料准备、实训场地等全方位保障工作,激发学生强理论、练技能的热情,参赛系部植科系和园林系组建指导团队,通过测试等方式选拔选手并组建选手梯队,积极备赛。为发挥大赛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使其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推进器,两系计划以大赛为依托,根据技能人才成长规律和赛程,结合岗位需求,开发相应课程模块。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在上海举办,学院将继续做好2019年花艺项目、园艺项目的市赛和国赛选手选拔、集训等工作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全力做好46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园艺项目的备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