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项目团体二等奖

来源:风景园林技术系,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6180

6月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国57支代表队的228名参赛选手参加,我院代表队潘冬、唐诗琪、黄枭、王亮四名同学荣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赛项为期2天,赛项内容包含园林景观设计和施工两个部分,比赛环境处于近40度高温的室外进行施工,过程中我院学生配合默契,从容有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顺利完成了5m×6m的小花园景观设计方案和园路、花池、水池、木作等的庭院景观施工作品,获得了承办方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从3月份开始,园林系在学院党员大会精神的指引下,由系主任带头参与并组建备战团队,通过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和赛项规程,开展分析,本届赛项体现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聚焦创新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不仅要掌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测量、软件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还要融会园林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想和理念,明确园林的各种要素以及各要素之间的配置方法,具备创新、创造能力等要求,邀请校外专家联合制定《参赛工作方案》和《指导工作计划》,从备赛到上海市选拔赛再到“国赛”,整个团队在全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一路上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最终在国赛竞技场上发挥了较好的水平,这也是学院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体现。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园林类专业的交流和学习,切实提高了学生和老师的实践技能水平。后续,学院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培养“工匠精神”的育人理念,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教师的理论能力与实践水平,对接行业标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全国一流农林职业院校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