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荣获国赛三等奖

来源:农生系、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189

5月9日-10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2天激烈角逐,由我院农业生物与生态技术系学生严驰浩和周奋飞代表上海参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项竞赛时间为4个小时,要求参赛学生在指定的“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竞赛平台”上实施,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学做合一,实现污水处理系统设计与计算、水样配置与测定等监测与治理的综合技能操作,完成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等内容考核。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冯灵芝和许英杰带领参赛学生克服了备赛时间短、训练时间不足、设备状态不理想等问题很多困难,不分昼夜,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国赛。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和谐,收获了自信、成绩和友谊,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风采。

本项赛事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9高职代表队,15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赛事为团体赛形式。赛事规模较往届更大,参赛院校更多。通过比赛,学院进一步增强了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也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向优秀院校学习,做好未来规划,力争下次国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