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举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103

4月30日上午,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学院(校)举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党委书记蔡红、院(校)长魏华、副院(校)长谢锦平,教务处、参赛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参赛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魏华主持。

会上,谢锦平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集训等各项参赛工作,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组织安排和要求。参赛系部主任代表交流了大赛选手选拔、集训组织、训练进度和成效等情况。蔬菜嫁接项目指导老师陈志萍、导游服务项目参赛选手沈可沁分别代表参赛师生发言,分享了集训中的收获和感受,并鼓励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力争取得好成绩,积极营造崇尚职业精神的校园氛围。

蔡红对参赛师生辛勤付出和训练成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全方位的确保训练时间和训练空间,严格按照比赛开展训练,不仅要完成任务,更要训练体能,不仅要动手,更要动脑,不仅要会操作,更要有思考有悟性,还要注意培养选手的团队合作精神。二要对标国赛,模拟训练。指导教师团队要认真研究往届试题、研参赛究对手,邀请行业专家来校全方位指导,组织情境式训练,提高技能水平。三要后勤保障,确保训练。教务处牵头,系部和后勤等部门分工协作,为比赛保驾护航,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四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参赛选手在赛场要沉着冷静、胸有成竹,力争在国赛取得好成绩,展现出农林学院的技能水平。参赛队是代表上海队出征,不仅要展现优秀农业职业技能水平,更要展示“大气、包容”的上海风格。

我院(校)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参加“艺术插花”、“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导游服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蔬菜嫁接(中职)”6个赛项,来自学院(校)植科系、园林系、农生系、农经系、农信系的14位选手即将代表上海队出征国赛。其中“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将于5月9日在天津首场开赛。全体参赛师生整装待发,相信大家会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勇于拼搏,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展现上农人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