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名学生入选“星光计划”决赛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3623

近日,我院(校)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选拔圆满落幕,共组织了16个参赛项目比赛,其中高职9个项目,中职7个项目。经过推荐和决赛抽选,68名选手将参加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决赛。

在学院(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各系部根据专业设置和赛项设置情况,高职组建了“花艺”“园艺”“电子商务”“酒店管理(餐厅服务)”“导游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信息网络布线”“网站设计”、 “非专业英语口语”项目共9个参赛队,中职组建了“花艺”“园艺”“硬笔书法”“基础美术”“计算机操作”“汉语应用能力”“职业外语技能”项目共7个参赛队。2018年10月中旬,学院(校)制定并发布参赛工作方案,成立“星光计划”参赛工作小组,校领导亲自担任组长,组织各相关系部积极开展赛事筹备。各系部主任担任项目领队和负责人,积极组建项目团队,进行校内选拔赛的宣传、初选、集训和初赛。

比赛中,各项目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原则,增加备选数,尽量扩大参赛面,各专业实现初赛选拔全覆盖,共有学生1080人次参赛,285人次获奖,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在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和选拔中,各项目指导教师们进行竞赛动员、项目解读、指导和培训,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合理安排组织比赛,在内容、形式上创新探索,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学生的潜能。学生们也能主动参与、主动加训、积极参赛。目前各赛项指导老师和选手们都加班加点进行集训和实战模拟,决赛将于3-5月进行。

“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面向全体学生,实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理念,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星光计划比赛是检验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学生技能能力的一次机会,是展示学院(校)教育成果的一个舞台。学院(校)将以第八届星光大赛为契机,营造“人人关注大赛,全员参与大赛”的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深化教学内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在新一届大赛中取得佳绩!

 

导游服务比赛

非英语专业口语比赛

花艺比赛

基础美术比赛

计算机操作比赛

网络布线比赛

园艺比赛

职业外语技能-英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