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彭建获国赛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动科系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4351

526-528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赛项,在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院动物科学技术系动医163班张丹和动医164班彭健2名同学代表上海市,与来自全国各省市68所高职院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

“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项目对参赛选手技能操作进行综合考核,包括鸡的采血方法、1%鸡红细胞悬液配置、血凝试验操作、四单位病毒配置、血凝抑制试验操作、抗体滴度报告撰写等六个部分。入选上海市参赛队后,动物科学技术系全系上下齐心协作,解决集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导教师郑江平、李尚同制定备赛方案,加班加点培训参赛选手,团队其他老师和一些学生主动加入,甘当陪练。学院领导对比赛也十分重视,多次亲临集训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打气。     经过近3个月紧锣密鼓的集训,两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出色地完成了规定的竞赛内容,发挥稳定,荣获三等奖,这是动物科学技术系全体师生团结努力的结果。

此次比赛提升了我院动物医学专业在兄弟院校中的影响力,促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实验实训平台的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