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校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农业学校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221

5月18日下午2点,市农校德育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锦禄出席,学生处处长沈悦、各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共25人参会。会议由沈悦主持。

俞锦禄肯定了班主任在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好班主任工作,及时掌握国家、教委及学校相关制度政策,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能力;二要理顺体制机制,在班主任评优评先工作中,相关制度和奖惩办法应更为科学、严谨、规范;三要讲究工作方法,做到真正深入、了解学生,关注重点学生,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学生处与其他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班主任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沈悦通报了期中阶段学生工作情况,重点强调了安全、禁烟及沉迷网络等问题,对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学生校服管理等工作制度进行意见征集。下一步,学生处将通过规范班主任管理机制、征集班主任工作案例、增加经验交流机会、提升培训质量和数量等举措为班主任量身打造培优计划。通过此次会议,使班主任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高的展望,为中专学生德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