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三等奖

来源:上海市农业学校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0805

6月5日,2017年“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中职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举办,我校园艺(中)142班陈楠和园艺(中)141班孙舒卉2位同学携作品《归园田居》参赛,并获创意设计类三等奖。

该作品整体体现“废物利用”这一主题,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破损的花盆做结合,中间添加了各种植物,使得整个作品看起来有一种田园清新之风。

决赛以现场问辩形式展开,包括陈述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审中,两位同学呈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用精炼到位的演说向评审专家们汇报和展示了成果,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并接受了评委现场提问。与此同时,学校插花社参加了当天的社团展示活动,经过同学的巧手搭配编织出了形式多样的插花作品,赢得了众多兄弟院校师生的关注,并纷纷拿起花材和同学们共同体验插花乐趣。

“挑战杯——彩虹人生”上海市中职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科协和市学联共同主办,已在2014年、2016年成功举办两届。大赛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体现了中职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创业活动的价值所在,汇聚了以青年学生为重要力量的创新创效创业的滚滚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