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2016年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比武工作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3132

5月24日下午, 学院院长魏华、教务处、农生系负责人等一行6人赴上海食品科技学校,参加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中高职贯通工作研讨会,研究和部署2016年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设计比武大赛工作。上海食品科技学校金四云校长,教务科、食品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食品学校教务科科长许祖红主持。

魏华就教学设计比武大赛的工作任务、实施步骤、时间安排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要研究中高贯通教育培养模式的特点,做好长远规划,在“教学”、“育人”、“管理”工作中通力协作,探索中高职贯通教育的有效合作机制。金四云希望两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对接,通过教研活动解决教育教学出现的问题,共同参与教学和基地建设,为上海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与会人员根据本届教学设计比武方案的指导思想、组织形式等竞赛要求,就参赛课程选定、参赛人员推荐、比武材料准备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就专业建设评估、核心课程教材编写、联合教研活动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

为进一步提升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上海市教委将举办2016年中高职贯通专业建设教学设计比武,两校将推荐中职、高职校各3位专业核心课程教师,与高职分管校长、专业主任共同参赛,于6月底上交比赛材料参加初赛。同时,两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教委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教学比武大赛各项工作,并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中等与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模式和学制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共同营造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