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技术专业召开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4675

近日,学院院长魏华、曲靖农校副校长赵祥林,园艺园林系及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7人前往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参加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研讨会。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校长沈瑞华、副校长龚惠兰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人员。

会上,魏华提出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一要思想为先,让学生初步了解高职的管理,加强身份认同,增强学习自觉性;二要稳定推进,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确保转段工作顺利推进;三要跟踪调研,总结三年来积累的经验,探索中高职贯通模式对学校办学的积极效应。沈瑞华提出要注重教育教学的贯通培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课程建设,明确中高职贯通培养模式的优势。盛红燕对三年来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进行总结,薛俊梅介绍了中高职贯通转段工作的实施方案。双方就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议研讨了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模式和机制,两校后续将在管理制度的完善、课程标准的制定、教研活动的开展、师生交流平台的搭建等方面进一步的对接,促进中职和高职教育的有效贯通,提高园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