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高职贯通转段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督导室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0692

3月30日上午,学院在1109会议室召开中高职贯通转段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谢锦平,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图书信息中心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教务处处长王彤光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高职贯通转段工作方案》,对转段前后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明确了中职、高职学校及各部门的具体分工,落实了考试组织、转段资格审查、学生住宿、收费标准、档案交接、入学安排等各项工作,确定了转段学生应先办理离校手续再以高职身份入学,并分编学号、班级,更换学生证、校园卡等具体措施,帮助学生完成角色转换,更好的融入高职阶段的学习生活。会上,各部门还讨论了《五年制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学籍管理规定》的修订和2013级中高职贯通学生转段工作的各相关事项。

目前,我院开设动物医学、园林技术等5个中高职贯通专业,与上海市工程技术管理学校等四个中职校联合培养,已完成了2011级、2012级两届中高职贯通学生的转段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中高职贯通教育培养模式的探索,推进中高职贯通学生转段工作,确保学生顺利的由中职转入高职培养阶段。